Michelin   
Food   
Décor    
Service    
Sommelier    
Price$30~$125 (lunch)


這次趁著爸媽來紐約玩,便計畫一定要吃到米其林三星,一償上次巴黎行沒吃到米其林三星的遺憾。最後選定了午餐相當划算的Jean Georges作為我生涯米其林三星之旅的第一站。

Jean Georges位於川普國際旅館一樓,我們的位子就正對著哥倫布圓環(Columbus Circle),窗外便是圓環地標之一的地球儀,位子相當好。
有三種不同的麵包可供選擇

Jean Georges的午餐分為兩種,一種是兩道菜$38的prix-fixe(每加一道菜$19),另一種則是$148六道菜的tasting menu。因為盤數不同的關係,服務生建議我們擇一點餐,於是我們都選定了兩道菜的prix-fixe套餐。

由於前幾天吃飯都搭配紅酒,因此今天午餐想搭配個較清爽的白酒。在侍酒師的推薦之下開了瓶Weingut Ökonomierat Rebholz Muschelkalk Riesling Spätlese 2008,這是支Riesling晚摘酒,味道清爽柔順,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,我還是比較喜歡dry一點的白酒。
Weingut Ökonomierat Rebholz Muschelkalk Riesling Spätlese 2008


在上前菜之前,服務生先送上了開胃小點。這道前菜包含了冷溫熱三種溫度變化,熱南瓜湯、溫的小餅乾與fluke灑上碎冰淇淋塊,一口吃下fluke與冰淇淋塊,冰涼軟綿的冰淇淋中,有著清爽的fluke鮮味,相當特別。
Amuse-bouche 開胃小點

開胃菜我選了唯一要加價的魚子醬蒸蛋Egg Caviar。這道菜不僅是Jean Georges的招牌菜之一,也是今天讓我最驚豔的一道菜。滿滿的魚子醬放在簍空的雞蛋上,下層則是鮮奶油與蛋黃醬。用湯匙從最上層的魚子醬一路挖到雞蛋的最深處,將三種食材混合,魚子醬的鮮甜在蛋黃醬與鮮奶油的襯托下越顯突出,難怪這是Jean Georges最負盛名的一道菜了!也不枉我加價$40品嘗。
Egg Caviar

主菜部分我選擇了服務生推薦的Slowly Cooked Red Snapper,但說實話我覺得稍嫌普通,配菜與調味部分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。反倒是安全牌的鮭魚有令人驚喜的表現。



甜點共有四種,每種甜點又由四個不同的甜點組成。我的甜點有慕絲、橘子塔與冰淇淋,不會太甜,口味清爽,喜歡澄果類甜點的人應該會喜歡。



除了單點的甜點以外,還附贈小甜點盤與棉花糖。棉花糖是服務生推著推車過來,從桶中拉出長條狀的棉花糖,再用剪刀剪成一口份量的大小,很有趣。
豐富的甜點盤 小馬卡龍很可愛
綿密的現剪棉花糖


雖然Jean Georges午餐的價格並不貴,但因為有開酒與魚子醬蒸蛋的關係,每個人平均下來也要$125左右。除了魚子醬蒸蛋與主餐的鮭魚外並沒有讓我特別驚喜的菜色。也或許是因為午餐的關係吧,與我預想中的米其林三星有些許落差。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晚餐是否會更令人驚艷。


Jean-Georges
1 Central Park West, New York, NY 10023
+1-212-299-3900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三星的话强烈推荐chef's table at brooklyn fare 觉着是纽约最好吃的三星 没有之一

  2. 火腿哥 says:

    超級想吃阿 一直訂不到位!

Leave a Reply